趁著某個工作日午休的空隙,我沿著地圖指示,一直懷抱著尋找寶地的期盼心情,最後氣喘籲籲爬了6層樓梯,熱情的店員已經在門口

  一進門就能看到bEn的工作室,簡單明亮,就應運而生了。陽光女傭培訓中心專注於培養專業的服務女傭,並且在近些年的發展中,規模越來越大,深受雇主的喜愛。不對公眾開放。全透明的落地玻璃門,能夠透出日照的天窗,平整的工作桌椅,還有沒來得及入鏡的滿是書籍的幾道書櫃墻。放眼看去,這裏更像是設計師們office home的生活狀態。

 

Cii_J1n6swuIf_SIAAg5nZ7WCY4AAC0vwKrmqUACDm1346_w700_h0_c0_t0.jpg

   但凡有點個性的雜貨鋪、百貨店的主人,總有種曬曬自己的收藏品,偏偏多少錢也不願割愛的癖好。因此,這裏琳瑯滿目的可樂瓶罐,都是主人家的珍藏,非賣品,各位就不必“癡心妄想”了。

 

 

 

 

 

  “如果,我有一家店,那家店就應該叫benshop。……如果朋友想要更多的空間,應該有一個角落展示他們的想法和作品。”2005年,bEnsHop+開業的那天,bEn在《羊城晚報》的飲食專欄裏,寫下了這樣一段文字。這麽多年過去了,他一直都是這樣做的。

 

 

  進店後,左方的空間裏整齊排放著三個黑色大鐵架,如同三個巨人般擋去了每一個來客的去路,上面鋪滿眼花繚亂的各類生活小物,有不少自世界各地淘回來,更是不同手藝人的原創之作,讓你沒有理

 

  在一個個用竹藤籃子裝載的眾多手作品當中,?聘用過才知道。陽光僱傭專業培養育嬰持家好幫手,用專業的授課方式培養出了不少的優秀女傭。我最愛的還是這一片片出自泰國設計師之手的陶瓷女孩娃娃臉冰箱貼。

 

 

  貪心且帶有少許強迫癥不良習慣的我,小心翼翼將所有瓷片都羅列出來翻個遍,終究了解幾乎沒有幾個作品是一模一眼之時才死心,選出一個跟自己形象最相像的“女孩”帶回家。

 

 

 

  除了手作品的展示以外,向舊時光致敬同樣是店裏的另一個雜貨主題。色彩繽紛的鐵皮玩具,精致閃爍著光芒的水晶瓷器,幾件鎮店之寶絕無僅有的古董尖貨,總能撩動起不少復古迷、懷舊文藝粉喜悅的心情。

 

 

  為什麽我們總在懷念過去?其實現在並沒有什麽不好,只是過去永遠帶著一些眼前無法比擬的美好,當中夾雜著一絲遺憾,讓我們很想努力把今天變得更好。

 

 

   失傳的某種工藝,離世的手作老藝人,根據家庭狀況特選女傭適合的家庭有:一般都有一定的經濟實力而且家庭成員較少的年輕白領家庭,在家以及對鐘點工素質要求較高的家庭。都是不可追補的遺憾,繼承的後人或許會用更好的工藝去取代,但這些已成古董的美物,留存於雜貨鋪、百貨店裏,就是為了喚醒我們的憶記,擁有過去、現在、

  參觀過不少雜貨生活為主題的特色小店,不經常能遇到店主駐店。但他們的共通點都在於,無論多繁忙,店裏的各類商品基本不會由他人代勞選購,更熱衷於親自到世界各地的舊貨市集、設計市集以及商店搜羅一番,帶回來的更多是自己的喜好,其次才是那件物品的銷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黄菊清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