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路上,項琪一直念叨她爸爸送了她王力宏演唱會門票的事,說到最後她仿佛都有點兒神經質了:“我爸爸真是太好了,真是太好了……”

“你欺負我沒有爸爸是不是?”我佯裝憤怒,一巴掌拍到她後腦勺上。項琪收起得意,有點兒內疚地低下了頭,三秒鍾後又迅速抬起:“我媽說你很快就有爸爸啦,聽說還是年輕又多金的帥哥……”她忽然掩口停住,瞪圓的眼睛一副說漏了嘴的神情。我拋給她一記白眼,不以為意地繼續走我的路。

其實我的不以為意是裝出來的,實際上我早知道,並且對這事在意極了。

我想起美秀已經開始在構思婚紗的設計了,心裏就很不是滋味:美秀要再嫁人,我和外婆一定會更加寂寞的。

美秀是我的媽媽,她38歲了,可所有人都說她看起來只有30歲出頭的樣子,他們似乎總無法接受即將18歲的我是美秀的親生女兒這么一個事實。是啊,就算不談年齡,我身上其他方面也沒有半點兒美秀的影子。美秀漂亮,她是我們小城裏有名的服裝設計師,穿上那些自己設計的衣服,美秀婀娜的身姿著實令人羨慕。而我卻是一個有著59公斤體重的胖妞,跟美女這個稱呼一點兒沾不上邊兒。

所以,我一度懷疑美秀是真的不喜歡我,有哪個白天鵝會喜歡醜小鴨般的孩子呢?

美秀有自己的店,星期六我送湯過去的時候,她正在埋頭畫設計稿,嘴角掛著溫柔又帶點兒羞澀的微笑。

我有點兒不是滋味,是的,美秀現在輕易地就會露出笑容,因為她戀愛了。我很妒忌那個人,妒忌他輕易就影響了美秀。他不但讓美秀笑,他還讓她設計起婚紗來了。

說來也許你不信,經美秀設計的時裝多得數不過來,但沒有一件是婚紗。美秀從來不做婚紗,無論請求設計婚紗的人來頭有多大,出價有多高,她都一口回絕。所以這次美秀的破例,讓我在驚訝的同時有點兒不高興,這說明美秀對那個人真的很重視。

其實在心裏,我還是祝福美秀的。誰也不知道,在我的書包夾層裏有一張已完成的婚紗設計圖,那是我為美秀畫的。只是後來發現美秀竟然親自設計婚紗,我便把這張圖塞進了書包最隱秘的角落。

是的,我林小蓓是美術生,我沒有遺傳到美秀的身材和樣貌,但我遺傳了她的才華。我的夢想是到廣州美術學院去學服裝設計,然後創建自己的工作室和服裝品牌。可是我還沒來得及告訴美秀我心儀的大學是哪一個時,美秀就開口了。

帶你福建廈門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季, 而除了賞花外, 亦可以參選兩大世界文化遺產:華安土樓群及鼓浪嶼。另外, 我們亦安排了溫泉旅遊團, 獨家入住盛之鄉溫泉度假村, 好好放鬆自己。立即進入查看更多優惠!

“你覺得魯迅美術學院如何?”吃早餐的時候美秀忽然問我。

“還沒到填志願的時候。”

“行,到時候你就填魯美吧!”美秀說。

我給項琪打電話,告訴她美秀要我考魯美,項琪驚呼:“論綜合實力,魯美是比廣美要好一點兒,可服裝設計是廣美的專長!更何況廣美在本省,你要真跑去東北的魯美,一年到頭能回來幾次啊!”

項琪的話,讓我好像忽然明白了些什么。美秀不喜歡我,這么多年,我終於要承認這個事實,她要結婚,她怕我妨礙了她的新生活。

我跑出去在街上溜達了一天,第一次覺得委屈原來可以這么強烈。

HK婚享 ,HW Bridal買HW Bridal 婚紗後記,我要拖着最高貴的魚尾出嫁

就在我已經心灰意冷准備接受美秀的建議考魯美後,美秀卻告訴我,我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學校讀,例如廣州美術學院。我不相信地睜大了雙眼,美秀頭也不抬地繼續畫設計圖,一旁的外婆微笑著指了指美秀,然後朝我點點頭。我心裏湧起一股複雜的情緒,酸酸的,又暖暖的,想起夢裏醒來時床邊夜色裏美秀臉上若隱若現的溫柔,我悄悄地告訴自己,也許美秀還是愛我的。

可是我錯了,原來美秀真的不喜歡我,她竟然讓我減肥。她開始嫌棄我了。

“小蓓,你該減肥了,從下頓開始,少吃點兒。”美秀說得雲淡風輕。

HK婚享 ,HW Bridal買HW Bridal 婚紗後記,我要拖着最高貴的魚尾出嫁

我為這句話躲在房間裏哭了兩個小時。我現在上高三,學習那么辛苦,每天還沒放學我就餓了,要怎樣減肥?在家長們都拼足了勁兒為孩子增加營養的時候,美秀如何忍心提出讓我節食減肥?我忽然有點兒恨美秀,我長得再胖再不好看也是她的女兒,她不應該嫌棄我的。

我的飯量由兩碗改為了一碗,飯桌上我最愛吃的肉也沒了蹤影,抽屜裏的零食全被沒收,早上起來我要跑完一千米才可以去上學。我餓,我累,我想吃東西,可是美秀對我的委屈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一個半月後,終於等來了我的18歲生日,這真不容易,自從減肥後我就一直在盼望這天的到來。過生日我最大,我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然而我的如意算盤打錯了,哪怕是作為18歲的壽星,美秀也沒准備放過我。在美秀“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要吃”的聲音中,我忽然就爆發了。

我把碗筷往桌子上一推,整個人騰地站起來,緊接著豆大的眼淚滑落下來。“你要是嫌我胖丟了你的臉,以後你大可不必對別人說我是你女兒!”我大聲地宣泄自己內心的不滿。

我看見美秀的臉色,在那么一瞬間就沉下去了,半晌,她終於開口:“我只是希望將來你穿得下那套婚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黄菊清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