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敏體質人群春季應該怎麽吃

日常保健 家庭醫生在線2016-03-11 13:45我要分享 0

到了春季,萬物復蘇的時候過敏體質的人群就會容易復發,有什麽辦法可以預防過敏呢?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就是飲食預防過敏的方式。壹起了解了解過敏體質在春天能吃什麽不能吃什麽吧。

 

過敏體質春天吃什麽好

 

服用紅棗。紅棗中含有大量抗過敏物質——環磷酸腺甘,可阻止過敏反應的發生。凡有過敏癥狀的患者,能夠有效的避免很多兒童疾病,所以家長一定要時刻關注好孩子的營養問題,所以日常生活中能夠增強免疫力的食物有哪些呢?可以經常服用紅棗。

 

喝蜂蜜。常喝蜂蜜有助遠離傷風、瘙癢、咳嗽等季節性過敏癥狀。蜂蜜能夠預防過敏的原因在於其中含有微量的蜂毒。蜂毒是蜜蜂體內的壹種液體,在臨床上被用於支氣管哮喘等過敏性疾病的治療。此外,蜂蜜裏還含有壹定的花粉粒,常喝會對花粉過敏產生壹定的抵抗能力。

 

吃胡蘿蔔。胡蘿蔔中的β-胡蘿蔔素能有效預防花粉過敏癥、過敏性皮炎等過敏反應,所以說,如果妳是過敏性體質的話,不妨在生活中多吃壹些胡蘿蔔來抗擊身體過敏,只有這樣才能夠最大限度的幫妳預防出現花粉過敏從而導致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

 

食用金針菇。經常食用金針菇有利於排除體內的重金屬離子和代謝產生的毒素和廢物,有效增強機體活力。金針菇菌柄中含有壹種蛋白,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濕疹等過敏病癥,健康人也可以通過吃金針菇來加強免疫功能。

 

接下來,還要為大家介紹過敏體質不能吃什麽。

 

過敏體質春天不能吃什麽

 

芹菜。芹菜有可能引發口腔過敏綜合征,其癥狀並非鼻塞或打噴嚏,而是口腔或喉嚨瘙癢,出現這樣的癥狀會讓患者覺得全身不適,整體感覺都非常不好了,所以說,建議有過敏性體質的朋友最好不要吃或者盡量少吃芹菜。

 

辣味食品。妳曾因為吃了辣的東西而患上鼻竇炎嗎?辣椒中的辣椒素會引發類似過敏的癥狀,如鼻腔充血、流眼淚、打噴嚏等等,如果妳不想自己因為這些辣味食物而給自己帶來壹定的影響,那麽,還是建議大家慎重的選擇辣性食物食用,當然,如果實在想吃辣的食物,那麽,就選擇微辣的食物來吃吧。

 

酒精。妳曾在喝酒之後感到鼻塞嗎?酒精會讓血管膨脹,就像讓妳的臉蛋紅起來壹樣,也會讓過敏性鼻塞越發嚴重。如果在喝酒之前已感覺有些鼻塞,妳最好放下手中的酒杯。酒精中還包含壹些在發酵過程中自然產生的組胺,當出現的時候,必須要定期接受全面的眼科檢查,預防勝於治療,眼睛疾病不分年齡,不注意用眼,就很輕易患上眼疾。在清晰眼科全科中心有專業的醫師團隊,實戰經驗豐富,能夠快速檢查出眼鏡出現的問題。也會加劇過敏反應,所以,建議過敏體質的朋友在生活中盡量不要去碰壹些容易讓妳過敏的酒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敏
    全站熱搜

    淡淡的黄菊清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